close

今天是我們大阪旅遊的最後一晚


姑丈交代一定要跟他一起吃晚餐,所以擔心老人家等太久


我們一路從京都衝回大阪市區,


又衝去地下車站外的FANCL專賣店及要換尺寸的衣服,一路上一直跑前後只花了15分鐘


會合後姑丈原本要帶我們去吃一間有名的烏龍麵


可是人家還有自由軒還沒吃到耶


這幾天雖然我們晚上都會來道頓崛,但每次經過都已經休息了


其中一天特地提早,沒想到遇到公休,我不死心,一定要吃到



自由是明治年至大正時代的流行語,自由軒創創業者吉田四一在於1910年(明治43年)據此為店名


,為大阪首家西洋料理店,為平民提供高貴廉宜的洋食,四一更以原創碎牛咖哩汁飯及拌生雞蛋的食


法,成為當時日本首家咖哩飯拌雞蛋的食店,鎮店食品碎牛咖哩汁飯則取名為名物咖哩飯。



照片裡右邊的女士,第四代店主的妻子吉田純子,可惜沒拍到正面



店內牆上貼有咖哩飯吃法,來這的遊客可以嘗試加醬油,據說很好吃喔



名物咖哩飯以秘方碎牛肉片咖哩汁+米飯混合,咖哩汁與米飯完全融合,


不見一粒『白米』,這樣才伴入生雞蛋


我們還點豬排套餐



蛋包咖哩飯都不錯吃喔,但小鳥胃的我很快就飽了



到了道頓崛還有一項必吃~赤鬼燒八爪魚丸


來這麼多天,赤鬼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燒八爪魚丸,這間店的老闆本身是魚販,他引入新鮮優質八爪魚


,並選用鹿兒島島枕崎產鰹魚絲,麵糊則混合多種的麵粉及小麥粉,並加入鰹魚湯


每次經過他都已經在收拾了,哈哈,今天我學聰明了先來吃


不然就沒機會囉,但是當時我們只買一份,吃完晚餐後想說好吃


再去買,結果他已經賣完了啦,嗚~~~~~~~


 接著我們來到風月大阪燒,可以自己做手喔



話說可以自己動手,但我們還是請店裡的日本妹妹來幫我們服務 




感覺非常的複雜,還好沒有自己來,不然應該都別想吃了吧




開動囉!!


吃飽喝足,也都很晚了,要回飯店囉


這是離開道頓崛前,超市買的酒




這是今天的戰利品



這是前天逛地下街幫QQ買的雨衣


還有準備送家裡小妹妹的可愛手帕


嵐山買的糖果壽司,也是要送小妹妹的


還有2盒八橋


要回家囉,我的行李箱都滿囉,但還有很多東西沒裝進去ㄟ



哈哈~所以Q拔的行李箱還有朋友的行李箱,幾乎都是我的東西


這就是自由行找男生一起來的好處



整理完,姑姑又跑去小七買了關東煮給我們當宵夜,


還有還有,來日本記得一定要到小七吃御飯糰跟關東煮喔



大家睡吧,明天要早起囉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Q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